close
 
抱著因久違而略為生澀的心情,以及異常的興奮,兩個禮拜前的星期六晚上,興沖沖地跟張亞薇到新竹市區的夜店去朝聖。根據她預先在網路上篩選過的幾個名單,花了約半小時循線勘查,最後選定在火車站商圈附近的ㄧ家美式風格溫馨熱鬧小酒吧落腳。
 
小酒館老闆兼調酒師是英國人,與新婚七個月的台灣人老闆娘以親切好客的交際手腕,來回穿梭於酒酣耳熱、高談闊論的熟客間。這是當晚我們造訪的第一站--「4Q2 --美國廚坊」,沿著民族路33巷走進去,是好幾家bar當中最有人氣且外國人最多的一家。
 
電視播著球賽、新聞,店裡交談語言以英語為主,空氣中瀰漫典型的西式鄉村風味小酒吧情調,氣氛輕鬆。懶得仔細研究酒單的我劈頭就點了Long Island,而躊躇半天的張亞薇則向店員一一詢問清楚各個調酒的成分口味之後,決定了合乎她條件--不甜、有酸、有烈酒的Whisky Sour,另外還點了好大一盤薯條下酒。怪異的是,不知為何,全店裡邊喝邊聊的客人就只有我們這桌吃東西,活像兩個不合時宜的餓鬼。
 
吃飽喝足的我們,在熱心老闆娘介紹下,繼續殺往第二家叫「豬窩--Flying Pig」的店。因為是門票制,為避免無謂的下錯注,於是兩人態度謹慎而行動愚蠢地,從窗戶外面鬼鬼祟祟打量進去。確定看到了裡頭空間頗大、有舞池、有DJ、有人氣,才決定買票進場。
 
而我們在鬼祟猶豫要不要下注的那一幕,被兩個排在後頭的傢伙饒富興味地瞥見了,並且在我們被帶位之後,也湊到我們旁邊坐下。經過幾番空洞的眼神交接與抽蓄似的冷漠微笑,我終於率先打破僵局,結束這莫名奇妙的曖昧,開口問了較靠近我的一位格子男:「你要不要玩飛鏢?」其實是張亞薇無聊要玩,我則藉機會搭訕。〈不過事實上想搭訕的必定、無疑、鐵定是那兩人〉
 
原來這豬窩裡不但有舞池區、附設鋼管一根的小舞台、DJ區、吧台、懸掛式電視、液晶大電視、桌椅沙發區,還有娛樂區--包括撞球抬、手動足球遊戲抬與飛鏢區。不想跳舞也不想坐著聊天的人可以打打撞球、鬥鬥足球、射射飛鏢。被我邀請玩飛鏢的格子男,不知是聽不懂還是裝羞澀,把這提議丟給他同伴黑衣男去應付。於是黑衣男只好接下這差事,跟張亞薇兩人輪流用兩支破飛鏢玩得不亦樂乎。
 
當然了,沉默ㄧ打破,就要接受被黏上問東問西、邀舞或敬酒加酒之類的提議。整個應酬過程可以簡化為「很無聊」三個字。總之,老娘跳一跳以後,大概一點半左右就呈現掛點狀態,不明所以地一人悄悄移位至沒人的小角落兩眼發直噁心想吐。不是被下藥喔,只是對整個詭侷的氣氛感到膩、膩、膩到極點。而另一邊可惡的張亞薇卻才剛開始high呢,竟然絕情地以一句「累了就先回家吧」,打發我一人先行離開。嗚~~看來老娘真是老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 Chia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